2010年10月12日 星期二

天守閣


我現在服務的單位, 經常性的組織調整, 去年的不景氣加上公司的主力產品毛利不佳、進入門檻低, 所以公司受了很大的苦, 傷的很深, 因此, 有人選擇離開, 空了很多的位置.... 留下來的, 理所當然的往上頂住....
不知道是人性, 還是公司文化使然. 新官上任總要點幾把火, 放些勵志影片,說些大道理...
這次, 新官推的是 "天守閣理論", 這是由lawson的執行長所提出的. 它的大意是, 站在天守閣的人, 因為看的比較遠, 所以比較能縱橫全局, 可以指揮調度底層的將士作出對的措施, 保衛家園.

新官說:勉勵大家站在全局看問題, 不要把自己看低了, 只看著、關心眼前防域....

我想,謝謝你的鼓勵, 不過我還是把我前面的這把火好好的處理一下, 雖然可能四處著火,不過我如果我能把眼前的這把火處理好, 熄滅的話. 搞不好還能救了大家, 從這逃出去呢.....

話又說回來. 天守閣? 只是為了看守家園嗎? 開疆闢土呢?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