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0月4日 星期一

北海道過生日 0927

早在今年年初, 瓊鶯就把假排在我跟妹妹生日的這一週, 當時只是想說要出去走走, 但去那? 倒是沒有什麼具體的想法.
今年三月, 趁妹妹滿三歲之前,加上工作也遇到些不順遂 因此跟公司拿了育嬰假, 休假? 沒那麼簡單, 總是要找個事情做, 進修是個好方向, 所以買了"地球村"的三個月的課程, 札札實實的學了三個月的日文. 地球村, 特色就是每節課的老師都不同, 每個老師總是喜歡問 " 你為什麼來學日文 ?" ..00XX勒! 我總不能回說[因為閒閒沒事做].. 幾堂課之後, 我的標準回答變成 "北海道で自分運転で旅行に行きたいです" .. 所以就這麼決定了,旅行總要有個目的, 目的決定了, 再來就是做功課了!

同學中, 有人在北海道自己開車旅行, 當然是咨詢的目標, 另外在網路上有許多的文章可以參考, 零零總總的資料搜集之後,七天的旅行決定了幾個住宿的地方,
第一天, 朼幌
第二天, 美瑛
第三天, 小樽
第四天, 洞爺
第五天, 涵館
第六天, 登別
在"樂天"訂車比較方便且價格較好, 在jalan訂房比較簡單,價格也比較好.

另外行前一個月前就開始對女兒做心理建設,說: 去日本要座安全座椅, 要不然警察伯伯會生氣哦!
沒想到這樣居然有效, 妹妹到日本之後, 在安全座椅上不吵不鬧而且心情還好到會唱歌呢.


出發了, 妹妹在飛機上對耳機很有興趣, 一直說 "我要聽音樂"


同學的小朋友愛吃, 我想女兒也愛吧! 下飛機後就買一盒當買保險囉, 如果女兒不乖可以拿來哄...


日本人連護欄,都那麼可愛..


大通公園的city view


華燈初上的夜景.


不管什麼都能卡通化


火頭山拉麵, 湯頭濃到快變膏了


總覺的他們的看板, 很有特色.


跟團的, 總是列為"路過"的景點, 我來特寫一下.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